天气预报
赤松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王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赤松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近日,靖宇县赤松镇党委书记与驻村干部共同走访赤松村9户监测户,大家一起聊特色产业发展、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询春耕生产完成情况、讲医疗健康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不断增加收入。监测户宋金才说:“村党支部积极引导脱贫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俺家养了3头牛,预计每年增加1万多元的家庭收入。”

“村看村、户看户,农民看支部。”村党组织是助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夯实基础、推动振兴的重要保障。赤松村党支部结合全村人口老龄化突出、村民文化程度不高的现状,经村党支部研究同意后,决定发展养殖笨鸡项目带动村民实现增收。去年,村集体养鸡1000只,增加村集体收入9.7万元。目前,这一项目已带动周边群众养殖笨鸡5000余只,带动170余名困难群众实现增收。村民腰包“鼓起来”的同时,村党支部积极协调资金,安装路灯131盏,修建围栏2.2万延长米,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宜居环境更加优美,百姓的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为赤松村深入落实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标准的有效载体。日前,赤松村被评为四星级村党组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