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打造过硬驻村干部队伍
刘家乐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双辽打造过硬驻村干部队伍

双辽市按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工程要求,坚持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把选优配强驻村干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建立起“选、用、管”工作链条,源源不断为基层提供人才保障。

抓选人添动力,提升组织力量“硬实力”。坚持事业为上,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单位推荐、组织审查、择优上岗,真正把“懂农村、爱农村”,想在基层一线干出一番事业的干部选派到驻村一线。从53个部门(单位)选拔的176名驻村干部,熟悉农村工作的超70%,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超25%,切实做到把专业型干部选出来、把年轻干部派下去,进一步充实了农村基层工作力量,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注入活力、提供保障。

抓用人促提升,落实基层工作“硬任务”。用好驻村帮扶力量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服务办事“四项职责”,举办驻村干部“擂台比武”2次,50余名驻村干部竞相介绍各自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起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出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抓管人强制度,压紧制度管理“硬措施”。严格实行组织部门主要管、乡镇党委日常管、派出部门(单位)跟踪管,“三管”工作制度,做到驻村干部岗位在村、工作在村、责任在村。建立驻村台账62本,对工作日志、年度计划、帮办实事等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做到“一村一账”,累计整理各类信息2万余条,保证驻村帮扶有实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