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结对帮扶不松劲 中秋慰问暖民心
——白山市司法局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
王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近日,白山市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来到靖宇县赤松镇赤松村,开展了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金局长,太谢谢你们了!每逢过年过节市司法局的同志都想着俺们赤松村的群众......让我们这些脱贫户切实感受到了帮扶部门送来的温暖。”赤松村脱贫户李德福接过白山市司法局负责人递到手中的中秋月饼高兴地对随行的人员说。此次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中,白山市司法局36名帮扶责任人与赤松村36户脱贫户“结对子”“认亲戚”“送法律”“谈扶志”,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和中秋月饼。每到一处,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的脱贫户拉家常、谈生活,粘贴联系帮扶明白卡,留联系方式,鼓励脱贫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内生动力,结合自身实际,勤劳致富,实现可持续脱贫,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韩大哥,我又来看你了,这是4斤中秋月饼,还有给你孙子买的5个文具盒......”市法援中心主任孙莉与自己结对帮扶5年的脱贫户韩万庆热情的说。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还与他们多年“深交”的“亲戚”送上自己购买的“温馨礼物”,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并为年纪偏大的脱贫户打扫卫生,引导他们积极争创“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红星户活动,促进赤松村“千村示范”创建深入开展。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白山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的距离,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送到脱贫户的心坎上,共为36户脱贫户送去价值2100余元的中秋月饼,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90余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