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东北虎再现敦化市林区
赵冷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来源:

1月11日下午三点,敦化市林业局黄泥河林场巡护员关悦中、吉广春、刘克、陈静伟、李万俊进行日常巡护时,在19林班31小班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后经世界自然基金会动物专家刘铎鉴定,确认为东北虎足迹。这已是2017年以来连续4年在敦化市林区发现东北虎的踪迹。据敦化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副科长田野介绍,2017年之前敦化市已有数十年没有发现东北虎活动迹象。

1月12日下午2点敦化市林业局副局长卜兆亭和野生动物保护科副科长田野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发现东北虎足迹自北向南越过火车道后奔向威虎岭方向,经过河沟平坦的雪地时留下了清晰的足迹,之后越过河沟进入耕地。

通过反向追踪发现这只东北虎是由北侧山上下来的,在东北虎足迹的附近还发现了狍子的足迹及粪便,估计东北虎是以狍子为觅食对象一路追踪到此的。


此外,在2020年12月30日,敦化市额穆镇五道沟村村民王孝建在去林边查看自家放养的牛时,发现一头小牛犊不见了踪影,经过寻找,最终在敦化市林业局四海店林场发现了小牛犊的尸体残骸,随即向敦化市林业局动保科进行了报告。


接到电话后,敦化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会同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四海店林场。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根据现场附近遗留的爪印和剩下牛头及4只牛蹄上发现被撕咬过的痕迹,经专家鉴定是野生东北虎吃掉了这头小牛犊。该东北虎掌长0.17米,掌宽0.15米,系一头成年东北虎。被吃的牛是一头4个月大的西门塔尔牛犊,体重约100余公斤。

目前,不能确定这两次发现的东北虎活动踪迹是否为同一只东北虎所留。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