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队来了变化大
王秀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工作队来了变化大

靖宇县花园口镇新立村驻村工作队受靖宇县公安局委派驻村以来,积极与村三委沟通,走访贫困户,了解村里情况,分户制定脱贫计划,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

新立村驻村工作队进村后分别召开了村三委会议和党员大会,由第一书记解读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让三委成员、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首先学会、读懂这些政策和措施,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准确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驻村工作队深入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每年度的帮扶计划,按照计划严格落实好各项目标和措施,参与拟定了前进村脱贫规划和帮扶计划,同时制定了新立村后续帮扶巩固提升计划,确保贫困人口脱贫后不脱政策,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返贫问题。

在落实扶贫产业项目方面,驻村工作队帮扶贫困户申报了“以奖代投”“因户施策”和“以奖代补”项目,实施西门塔尔可繁母牛养殖项目,总投资26.25万元,受益贫困户66户124人,实现全覆盖。通过土地承包和光伏产业,村里从无集体经济发展到目前年收入12.48万元。

2016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累计帮助申报了危房改造21户,并全面改造完成并通过了验收,享受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在日常工作中,也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生态保护扶贫等精准扶贫工作,配合村三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积极协调镇政府、卫健部门等行管部门,确保了贫困人口享受到了应有的扶贫政策,真正将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

工作队高度注重致富带头人培养,目前,新立村养牛带头人两名,特色种植带头人两名。在致富带头人的影响下,全村有劳动能力的农户,每家都有自己的产业,收入稳定并逐年提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