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发城镇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王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辉南县辉发城镇把开展健康扶贫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建强完善基层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积极整合运用社会资源,在“家门口”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近年来,辉发城镇不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医疗健康扶贫和保障政策,使贫困群众有病得到及时治疗。认真落实县内外双向医疗政策,采取村屯广播、包保干部入户宣讲等办法,宣传落实县域内贫困群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解决了30余名群众的医疗资金问题。实施县域外就医垫付手术费政策,为患有双肾结石的贫困户刘忠良协调疏通转诊、入院、就医环节,并垫付医药费9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经过积极努力,全镇形成了县级定点医院、镇级卫生院、村医为一套队伍的入户签约医生服务体系。制定一户一册医疗档案、慢病服务手册、医疗宣传贴纸和入户签到簿,每月分时错峰入户开展医疗送诊,对群众的慢性病、常见病予以跟踪观察,指导用药,对有苗头性疾病的患者及时引导送诊,累计服务群众290人。

发动社会力量,改善基层医疗条件。镇里协调统战部门,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办医,由县定点医院筹措资金6万元,建立1所村卫生室,解决了村卫生室不达标问题。为各村卫生室配备了日常诊疗医疗器械。协调上级医疗机构开展爱心义诊20余次,为群众送医送药,开展健康体检,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