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庆丰收 奔小康
龙井举办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
王海环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秋日的龙井大地,果梨飘香,层林初染。放眼望去,周围的群山上,秋叶也一天红过一天。

9月2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如约而至。活动以 “庆丰收、奔小康”为主题,通过弘扬农耕文化,展示民俗风采,为农民点赞,为丰收喝彩,为致富助力。

多年来,龙井市凭借得天独厚的文化与区位优势,在全省"一主六双"战略布局下,积极融入延边州"旅游兴州"战略,并将旅游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先后落实了琵岩山风景区项目、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和金达莱运动小镇项目,旅游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

庆丰收,奔小康,龙井举办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对龙井予以大力支持,不断探索支持朝鲜族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龙井进一步升级,龙井的旅游及各项文化事业必将焕发出新的光彩,实现蓬勃发展。

庆丰收,奔小康,龙井举办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

龙井作为中国朝鲜族发源地,通过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有机结合,完成了从单品活动向系列活动的华丽转变,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内涵更加寓意深远,成为一张"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的特色名片。

庆丰收,奔小康,龙井举办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

近年来,龙井全面落实省州关于推动绿色转型的相关部署,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挖掘民俗旅游的潜力,推动旅游产业软硬件协同发展,由国贫县成为吉林省绿色转型示范市,由默默无闻的小县城成为拥有2家4A级景区、10余处网红景点的全域旅游民俗城,正以崭新的姿态翻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庆丰收,奔小康,龙井举办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

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龙井人民将继续把传承发展朝鲜族民俗文化作为重要责任和义务,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丰富"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活动内涵。

此次活动采用"节庆品牌+旅游经济"相融合模式进行,共设计了文化盛宴、体育赛事、魅力展示等5大板块的展演活动,以展现广大农民迎丰收、庆丰收的喜悦之情和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共同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之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