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三好”农民董玉辉,秋收“六早”线上直播
徐书秀/文 徐婧超/摄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9月29日,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黄丹专程来到榆树市大坡镇南坊村老董家生态家庭农场,现场采访了正在忙着秋收的吉林省十佳”三好”农民董玉辉。

9月20日,榆树市大坡镇农民董玉辉荣获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荣誉称号,被吉林日报今日头条号、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融媒、吉林城乡网、吉林农村报今日头条、中华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成为远近闻名的新闻人物。

董玉辉家今年种植16公顷水稻,托管水稻66公顷。由于科学种田,精心管理,虽然受强台风影响,但仍然获得大丰收,预计每公顷水稻平均产量在1.8万斤。

董玉辉对今年秋收认识高、行动快、效果好。做到六早,即早检修、早收割、早脱粒、早晾晒、早加工、新米早上市。在董玉辉家的稻田里,金黄色的稻谷格外引人入目,两台水稻收割机同时作业,一台四轮车将收获的稻谷及时运到家里,经过晾晒及时进行加工。

难能可贵的是,51岁的董玉辉在收割现场、水稻加工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当天在网上预订新大米万余市斤。

望着丰收的果实,董玉辉笑得合不拢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