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吃旅游饭 打生态牌
盖晓宇 张宇健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四道泡村位于珲春市敬信镇东部,属双线边境村,有人口105户302人。近年来,为创造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庄“颜值”,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镇、村干部走村入户走访宣传,发放《关于人居环境整治一封信》、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喇叭广播等形式不断强化宣传效果。投入近10万元,组织村民在村内主道两侧种植各种果树、景观树700余株、花草500平方米,并制作了花池美化护栏,为村里的文化广场铺设彩砖近600平方米。

该村以发展生态旅游为主攻方向,积极发展民俗体验、周末经济、农产品销售等旅游产业,努力实现稳边守边固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并通过出租林地、土地,以及发展养牛项目,每年可获得林地租金8万元、土地租金0.3万元、养牛收入2万元,有效提升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该村将积极开发建设四道泡景区,计划新建休闲山庄150平方米、观景台200平方米、钓鱼台20个,投入鱼苗、荷花培植及配套设施,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加快该村特色旅游业发展进程,增加村民收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