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传承革命精神 发展红色旅游
佟粒玮 程欣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

近年来,临江市加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挖掘红色内涵、作靓红色品牌、唱响红色赞歌,推动红色文化与红色经济齐头并进。2019年全市旅游人次达到106.15万次,借助红色文化资源,革命老区正焕发新活力。

临江是片红色的土地,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现有红色革命遗址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白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临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

结合革命遗址资源,临江市不断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从优化红色旅游发展布局、产品创新、教育培训品牌、宣传推广、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重点,打造了“四保临江”战役指挥部旧址(陈云同志旧居)、“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龙头山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八里沟子红色旅游体验线路等红色旅游品牌。陈云同志旧居、“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精品路线和100个著名红色景区,实现了旅游+红色文化融合发展模式。

为进一步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拓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途径,探索原生态拓展培训教学模式,临江市开发建立了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教学基地线路涵盖八里沟抗战地、干饭盆密营地、古驿道、松岭雪村、老部落、老庙、日本铁路、千人坑等红色景点,线路总长8.4公里。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外地的专家、学者和游客前来参观,人们在观光赏景的同时,了解和学习革命历史,使临江的红色资源呈现出独有的魅力和影响力。

依托“四保临江”战役等红色旅游资源,临江市开发了红色主题餐厅等红色旅游产品。围绕“一带双环”旅游发展战略,谋划建设大栗子历史文化特色小镇,充分挖掘和开发伪满系列和“四保临江”系列革命历史事件和遗址,初步建成了以弘扬“红色品牌”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