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前郭县全力推进查干湖5A级景区创建
白雪枫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前郭县将查干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以实际行动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image.png

生态优先,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前郭县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坚持“景区做减法”,项目建设以保护生态、促进生态文明为基石。制定了《查干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2020年围绕查干湖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实施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查干湖环湖种植结构调整工程建设项目、 查干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查干湖流域新庙泡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前郭县查干湖周边村屯污水处理工程等20多个项目,并对项目的牵头单位、开工时间、资金来源、包保领导、工程进度等细化分工、夯实责任,为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小处着手,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前郭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查干湖旅游景区建设生态停车场,面积达50000多平方米。在查干湖旅游风景区新建景区大门3座,同时完善安代路、安达路道路交通标识系统,搭建智慧管理和指挥监控系统,为查干湖晋升5A级景区提供了必备条件。

image.png

    增添文韵,凸显民族风情。为增强查干湖旅游景区观赏游憩价值,前郭县对查干湖祭湖广场、成吉思汗召、王爷府陈列馆、引松纪念碑广场、鸿鹄楼公园、渔猎文化博物馆等多处景点进行维护和修缮。创排旅游情景剧《盛时契丹春捺钵》,全面追溯查干湖冬捕久远的历史轨迹,再现辽金时代皇公贵族进行“春捺钵”的空前盛况,同时,将增设王爷夜宴、歌舞表演等活动,将历史文物古迹和民族文化精神更加完美地呈现在游客眼前,突出自治县蒙古族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不断提升前郭旅游品牌的竞争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