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梅河口开启新征程
张翀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来源:

工作大会会场

1月2日上午,吉林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工作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部职工艰苦创业、拼搏进取、务实担当,开发区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吉林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讲话

基础设施日趋完备。截至2019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4亿元。企业服务中心、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电商大厦、双创园区、广电文化传媒产业中心、会议会展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已陆续投入使用。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0亿元;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1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5.5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2亿元。在全省县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第一位。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导产业形成规模。步长制药、四环制药、康美药业、紫鑫药业、国药集团、弘越果仁、纳德果仁等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开发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7户,其中医药类企业13户。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技术中心11个。  

开发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完成省级高新区创建。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工作,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成功,于2019年12月23日得到省政府批复,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9.82平方公里,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吉林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迅速掀起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热潮。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七种“梅河口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和创业的激情,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一流目标,努力开创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