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住建局包村工作队
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陆晓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春季是动物疫情高发期,长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动物防疫两手抓,为保障十二道沟镇外南岔村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深入开展畜禽防疫工作。

image.png

近年来,十二道沟镇外南岔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扶持下,养牛业发展迅猛,逐步成为村内新兴的支柱产业。目前,全村养牛户28户,养牛200余头,因条件限制,牛圈基本都建设在养牛户自家的院前屋后,虽然方便了管理,但由此也带来了一定的公共卫生安全隐患。该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畜牧部门协调来兽用消毒药,严格按照畜牧部门专业人员指导的规范使用,集中对村内牛舍、露天圈养场所、牛粪临时堆放点、及鸡舍、狗窝等共计50余处地点场所进行了消毒灭源工作。


image.png

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广泛宣传畜禽防疫措施及疫情危害等知识,提高了养殖户防范意识;与乡镇包村工作队、村干部一同对垃圾箱、商店等场所进行了消毒作业,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累计消毒设施场所7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

image.png

驻村工作队表示,今后动物防疫工作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样,作为一项重要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在做好垃圾箱,公共场所消毒的工作同时,持续狠抓畜禽养殖场所消毒工作,促进外南岔村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