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精准监督为复工复产“加速度”
崔维维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长白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压实责任,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整合力量,监督服务双在线。积极动员部署,强化人员调度,优化整合监督力量,派出8个监督检查组,结合一线督查和一线服务,全面落实省市县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复工复产企业、农民备耕、相关职能部门、人群聚集场所、办公地点等检查重点,不打招呼、不开会议、不听汇报,通过实地踏勘、明察暗访等方式实行点对点负责制开展监督检查。压实责任的同时,掌握来自部门、企业、基层一线的诉求,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做到监督、服务双在线。

靶向精准,监督检查零死角。一是聚焦民生重点,直接深入农机农资、药业、养殖场等复工复产一线,摸实情、办实事,推动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瞄准复工企业,查看相关政策文件是否及时传达并落实到位,是否在复工复产、物流运输、市场准入、财政补贴等环节遭遇“吃拿卡要”,实地查看是否具备开工条件防疫方案报备、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三是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到学校、敬老院、三馆、政务大厅、党校等公共场所实地查看目前开馆、开学准备、一站式办公、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四是督促帮扶、监管责任落实,直插相关职能部门,压实部门在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保障生产、畅通物流等责任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打通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通过组织两轮监督检查,实地走访企业近10家次、学校8所,敬老院2所、政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9处、农资商店24家,收到反馈信息20余条,现场协调解决和纠正各类问题10多个,对9个职能部门开展事前谈话提醒。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用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用暖心的服务为长白县复工复产“加速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