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人民法院扶贫防疫送关怀
乔元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什么情况?”带着问题,3月3日,抚松县人民法院扶贫包片领导韩宝国、驻村第一书记宋振国,一早往公务用车后备箱里装满了84型号消毒液和成箱牛奶,匆忙赶往地处大山深处的抽水乡抽水村。

复工以来,抚松县法院在扶贫包保工作中,为大局服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一并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务实推进。工作中,院党组亲自督办,驻村干部随时连线到村到户到人,详细兜底调查,准确掌握村情民意,及时上报院党组认真研究,精准施策。

在抽水乡抽水村所负责的村口疫情防控值守卡点,远远望去一面飘扬的党旗在旷野冰雪的映衬下格外鲜红。现场,抽水村几名村干部都在场,他们从法院车上将专门慰问他们的4箱奶和助力防疫用的6桶18升消毒液拿进帐篷,村干部们送来这些物资让人心里感到很得劲儿,也很踏实。紧接着,韩宝国与宋振国二人认真查看了卡点现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村干部防疫值守具体工作内容等,并叮嘱他们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村干部一定要带好头,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不可掉以轻心。

随后,法院一行逐一走访看望了全村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侯?你对新型冠状病毒了解多少?”,“知道,法院派来的宋书记告诉俺了,俺知道躲避疫病就是老实儿呆着哪也不去……”抽水村河北屯贫困户侯玉贵向登门走访的韩宝国领导笑着说。“好啊,一定要配合好乡村干部把防疫做好,遇到什么难题,缺什么随时给我们说……”韩宝国紧接着又说。“今天专门来看望你们,顺便带箱奶别嫌少……”驻村第一书记宋振国拎着一箱奶步入贫困户张善钦新房时亲切地说,大锅里正炖着的鸡肉香味儿飘满屋子,张善钦的老伴赶忙从厨房出来迎接,并接过牛奶笑盈盈地直夸法院这几年对他们一家的帮扶,说着说着眼睛湿润了。在贫困户韩吉荣家里,一行人看到他家桌子上摆放着一枚荣誉证,得知这是他老伴被乡政府评为2019年度“优秀乡村保洁员”时,韩宝国借机鼓劲儿说:“出门一定记得戴好防护口罩,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不光是增加收入,同时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每到一户笔者感到,广大贫困户见到法院包保领导干部的到来,都象对待亲人回家般的热心相迎,爱说话的贫困户,会讲这讲那,一点没有拘束感,尤其愿意讲现在的生活总算好了,这多亏党的好政策,多亏法院的一路不停地帮助。不爱说话的贫困户,也不躲在一旁,他们就用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一双双温暖的手来表达对法院帮扶领导干部的感激之情。抚松法院通过扶贫防疫统一集中走访,送物资,送关怀,进一步增强乡村干部群众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