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画笔当“枪”文艺抗“疫”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四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梨树“辽河农民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钱洪满,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文化的力量提振大家士气,表现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和职责担当。

大年初一,钱洪满和妻子王洪梅、女儿钱璐在网上组织农民画学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始创作,他们利用微信群开始辅导作者,并且开始编写制作农民画防疫宣传资料。他们以笔作“枪”,文艺抗“疫”,用文艺的形式,礼赞在防疫第一线的英雄人物,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截止目前,钱洪满及志愿者们共创作抗击疫情农民画作品80余幅,儿童作品100余幅。

同时,钱洪满组织编辑了《四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众志成城抗疫情民间艺术品线上展》《梨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画基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农民画作品网络展》《梨树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民间美术作品网络展》《梨树文化馆抗击疫情农民画线上展》等作品,展出他和志愿者们创作的作品50余幅。

剪纸作品《众志成城》参加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的吉林省艺术家在雅鉴艺术网《疫无情亦有情》慈善拍卖会,将所得善款捐献给武汉。

画笔、画纸、色彩,虽不能驱散疫情阴霾,但它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心声的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短时间内创作的作品或许不太成熟、不够完美,但表现的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奋战在一线英雄的崇敬和礼赞,表达的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朴素真挚的情感,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以己之专长为英雄而唱的赞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