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疫”战场 老宋小宋齐上阵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为防止疫情反向输入,2月28日,德惠市1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增援疫情防控。

“咱不是医生护士,不能走上一线,但是咱有多大劲也得使多大劲,咱是党员,有事咱先上!”今年59岁的宋维军是德惠市委老干部局指导服务科负责人,在得知德惠市防控工作需要抽调干部下沉到社区增援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主动找到局领导要求参加到这次社区防疫行动中。

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宋维军一个人负责龙凤翔城小区的96户居民,需要每天对这96户居民上门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体温是否正常,由于现在已经复工复产,很多居民白天不在家,他就早上6、7点钟开始上门排查,确保不落一户。

宋维军告诉我们,他的儿子宋德馥从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在抗疫一线,上次见到儿子还是两个星期前的事,宋德馥是德惠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就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春节期间,他一直在德惠西站负责测温及消杀工作,近期在外来人员集中隔离宾馆负责测温及卫生消杀工作。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疫”一线,老宋小宋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