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农民画:以画励志,以画传音,共阻疫情
东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东丰县与上海金山区、陕西户县并称为我国“三大农民画之乡”。东丰农民画以形象质朴、色彩明快、结构新颖饱满为特征,洋溢着关东优秀文化特色和浓郁的北国民俗风情趣味,粗犷豪放,凝重和谐,深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欢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国人民纷纷以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东丰县的农民画家创作出一批疫情防控题材的农民画,以画励志,以画传音,共同阻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东丰县在扎实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民画作者在家创作有关疫情防控的农民画作品,通过东丰农民画特有的艺术方式助力抗疫宣传。目前,该县已有100余名农民画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农民画创作,创作作品50余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