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危难时刻勇担当 抗疫巾帼谱芳华
宫兆洲 刘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随着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打响,一簇簇默默绽放的“铿锵玫瑰”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我们生活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美丽的防线。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为大家的女干警,她们以大局为重放弃了春节假期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平日里喜欢的小裙子穿上了军大衣,放弃了精致的妆容戴上了口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上。

用毅力筑起防“疫”网

李峰是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一名辅警,今年34岁,当听说院里要组织志愿者到本院检测点上开展人员导流、摸底排查、维持秩序、疫情防控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时她第一个报了名。

长白法院负责的21号检测点在县城较为繁华的农贸市场,该地段购买生活必需品人员众多、车辆流动频繁,日均登记出入车辆200台次,工作量非常大。这个检测点设立了十天,她就坚守了十天。这期间室外温度达零下十几度,还连续下起了多天大雪,整整10个日夜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雪她都与其他同事一起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可以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的功劳簿上应该有她一笔。

面对闯关人员,她是呛口的小辣椒

王莉萍,是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文职。今年25岁,提到本次抗“疫”阻击战,不得不提她。卡点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时不时就出现群众不配合的现象,不仅有谩骂站点上志愿者的,还有些撸胳膊挽袖子要动手的其中不乏一些五大三粗的男青年。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个平时柔柔弱弱的小妹妹在这个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拦下闯关群众将管控规定讲了一遍又一遍,从国家政策讲到群众自身的根本利益。最终大家合力将闯关群众劝回。硬是没让对方闯关成功,事后我们问她当时害不害怕,她说“害怕是肯定害怕的,可是如果闯过去一个剩下的人就都拦不住了,那我们之前的工作就都白费了。再说了,你们也不能看着他真打我呀。”说着她眨了眨仅露出的眼睛。

监测点的工作累计登记劝阻行人1000余人次,多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扬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这里面一定少不了她,压下了内心的恐惧,坚决捍卫疫情期间的管控规定,不让一人非法闯关的勇气与耐心,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在此防控阻击战中,虽然口罩遮住了这些姑娘年轻的脸庞,厚厚的军大衣遮住了她们苗条的身材,但女同志“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形象就如那绝美的玫瑰花一样耀眼,女同志面对闯关人员的不配合就好像玫瑰颈上的刺一样不仅不会让人厌恶反而生出许多敬畏,女同志坚守不退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无愧于铿锵玫瑰的称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