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格监督检查 抓实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郑晓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两不误、同促进,按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长白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对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攻坚战,另一方面是企业需要复工复产、市场需要物资储备、百姓需要日常生活消费的迫切需求。长白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成立监督检查组,加强对乡镇、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就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并收集反馈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督办解决,同时,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凡影响全县营商环境发展的一律严肃问责。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检查组来到长白海尔专卖店,检查复工复产的消杀情况,并询问了解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来到长白县客运站就人员返乡复工是否便利、消杀防护是否到位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县文旅局监督检查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金华乡种植户家中对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检查组来到部分药店检查防护物资储备和药品价格情况。)

 image.png

(图为县纪委检查组来到宝泉山镇卫生院检查发热门诊设置、发热病人登记等方面工作,同时查看防控物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是否充足。)

截至目前,长白县共41户工业企业,规上企业共7户,已复产5户,复工率71.4%,复产率76%;另有2户(炳华中药、吉林加一)为季节性停产企业,每年5月份根据订单生产;限上商贸企业1户(泰源药业,始终未停产),已复产1户,复工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开发区、税务、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出台用工、资金扶持、减费降税、审批、企业消毒等方面措施做法和成果。

自疫情督导以来,长白县纪委监委共发现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违纪问题2个,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其中,党内警告1人,政务警告1人;共给予组织处理2人,其中,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以铁的纪律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抗疫情和保运行,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在这场考验忠诚、见证担当的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监督检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以及个人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以忠诚履职为长白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长白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