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同太乡林家村驻村工作队防疫扶贫两不误
韩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来源:

  疫情发生以后,德惠市同太乡林家村驻村工作队员迅速到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村民一道出谋出力,转变“角色”,化身“宣传员”“战斗员”“代办员”,24小时工作在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群众的“宣传员”。驻村工作队员利用微信群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悬挂警示标语条幅,入户发放疫情宣传手册。针对村里一些不识字的老人,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当好群众的“战斗员”。驻村工作队帮助林家村扎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筛查、检测和居家隔离等工作。在村路口防控点执勤,检测来往人员。积极购买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在村里的公共场所、村民家中消毒杀菌,隔断疫情传播渠道,打通群防群控“最后一公里”。

  当好群众的“代办员”。驻村工作队通过统计群众需要,代购药品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密切关注春耕生产所需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春耕备耕物资储备,做好农用物质调配调剂协调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