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移动式大喇叭,飞行小广播
榆树无人机上阵排查够“硬核”!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学伟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无人机简直就是移动式的大喇叭、飞行的小广播,无论家在什么位置都可以足不出户听到播报的信息。”在榆树,居民对无人机这样“网红”的宣传方式竖起大拇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树市各街道就紧锣密鼓地进行地毯式摸排。其中正阳街道下辖的部分平房区域人员密集而且不易摸排、难以管控,这也让基层负责摸排的工作人员伤透了脑筋。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正阳街道决定借助新兴装备——无人机,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每天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6时至18时三个时段,正阳街道运用无人机在辖区内的平房区域开展摸排工作。通过无人机实时识别到的图像,能够显示所设位置的人群数量,相比人工巡检防疫,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截至2月5日,正阳街道累计摸排18895户、54924人,摸排完成度达89.45%。 

据了解,将每台无人机分配给专人负责操控并记录摸排监测信息,是正阳街道排查管控工作的一大特色。 

正阳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监测出的随意外出走动人员、外地牌照车辆等进行录像和截图,及时报送给各村和社区、派出所、文化站等相关部门,做到第一时间管控行人、第一时间排查车辆。 

此外,榆树市在无人机飞行监测过程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长春警方通告”等信息,增加民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如今,无人机及时对监测到的随意走动的居民进行喊话,劝告本人谨慎外出、戴好口罩,切实维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规避被感染的风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