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庆岭镇:入户宣传抓防控,走访调研保春耕
徐秀红 陈爽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俺家一共有18亩地,打算今年全种苞米,年前我就在镇上农资商店定完苞米种子了,化肥订了一半,另一半等疫情过后再买。虽说现在受疫情影响,但都是暂时的,我觉着今年是个好年头,肯定能丰收。”说起今年的春耕,蛟河市庆岭镇新开河村宋大爷眼中充满希望……

近日,蛟河市庆岭镇农业站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走访调研了全镇的备耕情况。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庆岭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春耕生产保增收,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庆岭镇农技人员在入户宣传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充分了解掌握村民的种植意向,引导村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同时了解村民需要的种子、化肥等农资数量,为全年生产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庆岭镇农业站和农技站工作人员累计走访农户27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和农技信息手册2000余套。

“经过我们前期的走访调查统计,全镇11家农资商店已于春节前储备农资80%以上,能够确保全镇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镇农业站负责人表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