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将战“疫”进行到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白县公安部门在战“疫”一线扛旗冲锋,以无畏的战斗姿态投入到“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工作中,让新时代枫桥精神在边境小城里熠熠生辉。

做足功课,科学开展防控宣传。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为确保在防控宣传中做到有理有据,长白县公安局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早早地做起了功课,组织民警在网上、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收藏好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专家言论,第一时间学习防控举措,做好理论武装,然后再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耐心劝解。要想打赢这场阻击战不仅需要热血、胆识,更需要细致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民警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为防疫战打好基础,用责任、担当举起了一道道金色盾牌。

万众一心,继续守护直到胜利到来。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警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依法履行工作职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不像白衣天使直面病毒挑战,但在县城内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他们坚实的脚印。短短15天内,对辖区12000余户居民进行全面摸排2次,电话回访不计其数。当前,全国交通枢纽大多已畅通,复工复产人员大幅流动,加上国外疫情突发严峻,给现阶段防疫工作又带来了新一轮的考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们再来一轮,如往日一样继续守护着万家灯火,直到胜利归来。”一位民警如是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