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点对点精准捐赠,助力乾安“返工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疫期遇上“返工潮”,一时间使乾安县客运站进出的乘客成倍增加。中交集团松通高速公路乾安项目部作为来乾企业,同在他乡,更能理解离乡返工人员的心情,出于对疫情期间返工人员及客运工作人员的安全考虑,2月26日,中交集团松通高速公路乾安项目部为乾安通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置防疫防控设备,乾安县副县长杨维国参加捐赠仪式。

目前,红外测温仪已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高高架设的红外测温仪“紧盯”着进出人流,显示屏上的“红外视频”实时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温标度。据工作人员介绍,有了这台设备,他们已经不用为乘客手动测温了。只要可疑发热病人从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前经过,它就会立即发出报警声,并拍照留证,有效防止了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红外人证票实名仪目前也在调试中。它通过身份证扫描、人脸识别、购票信息核对出站上车,实现了人、证、票“三合一”安全检查。不仅提高了乘客通行效率,也提高了检票的准确率,在避免工作人员与旅客过多接触的同时,对解决客流高峰期乘客在检票口滞留时间过长、延误发车时间等问题也有很大帮助。

两台高科技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助力了“返工潮”的防疫工作,真正做到了为离乡返工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