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疫”前线的一道彩霞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疫情来袭,牵动着双辽市兴隆镇乐利村全体村民的心。村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者们自发请战到卡点分担值守压力。

在这些不知疲惫的队伍中有一位老党员,她叫王淑霞,是乐利村妇联主席,今年65岁。尽管在村两委成员中年龄最大,但听说村里防疫工作人手紧张,她便第一时间向村党总支书记“请缨”,主动要求分担工作压力。村里考虑她年龄大,且工作责任心强,便安排她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外来走亲访友人员排查和档案填写工作。

为做到不漏一人,在当时仅有简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她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详细询问外出务工地点或外来人员居住地,并建立详实的疫情排查档案,为村两委结对包保和村医进行体温监测提供详实信息。

在对务工返乡和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期间,每天都认真填写体温监测信息,因为人员多经常工作到很晚。由于她的密切关注,村上一对外出务工夫妇回村后,在家的孩子因为鼻窦炎发烧,她在通过电话逐户了解居家隔离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及时向村党总书记汇报,通过积极与兴隆镇卫生院联系,及时送到双辽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治疗。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村里实行限制大家出行和聚集措施后,很多村民都会通过微信了解相关情况,由于村上其它干部都在卡点值守,她便主动担当政策“宣传员”。每天都要通过微信群耐心、详细地向大家宣传市委、市政府和兴隆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同时指导大家要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共同防范疫情。

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每天很早到村,又总是最后一个回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默默付出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王淑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担当为乐利村全力防控疫情撑起了一道彩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