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水利厅全面落实“三抓”“三早”
努力实现水利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关于强化20项稳增长具体举措,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月25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省水利厅结合年度水利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水利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认真对照梳理研究,进一步明晰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水利工作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负面冲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在快项目前期工作方面,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前期工作在落投资、促开工、补短板方面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作用,牢牢抓住冬春推进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的黄金时机,坚持防疫工作与水利任务两手抓、两不误,对照建设清单逐项制定严密的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网,细化工作进度、推进措施和具体责任,确保在4月份工程具备开工条件之前基本完成有关前期工作,为工程尽早招标、尽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在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方面,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接协调,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及早落实到位,并抓紧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在此基础上,要牢牢把握国家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入方向和扩大专项债券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范围的有利政策,围绕调水工程、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具备一定收益的项目,切实加强谋划储备,提高项目成熟度,积极协调申请发债,最大程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资金需要。

在提前开展开复工准备工作方面,省水利厅要求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抢先抓早,综合施策,推动水利工程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全面对照任务清单,提早分析研判,及时了解项目开复工中的制约因素,特别是针对当前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务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输通道受限等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做到水利工程能开尽开;不能及时开复工的要将施工准备工作提前部署落实到位,满足条件后立即组织实施。

在定期报送项目进展方面,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通过水利统计管理系统逐月更新工程前期审批、招标投标、开复工、投资计划执行等建设信息,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厅机关有关处室要加强统计信息应用,对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项目,适时采取现场督导、全省通报、约谈主要负责人、向当地政府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整改到位,保障工程建设有序有力快速推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