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力助农民工返岗,东辽县劳务输出“直通车”驶向大连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吉报调查

2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两辆载满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白泉镇站前广场出发前往大连,东辽县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的大幕就此拉开。

春节过后,东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为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在疫情过后尽快恢复就业,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局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发布用工信息,充分利用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意愿进行摸底排查,此次赴大连的劳务输出农民工共42名。

为确保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顺利进行,就业服务局对此次输出过程中的车辆安排、交通安全、个人防护等细节问题制定了方案,努力做好保健康、稳就业、促增收工作。

交通运输管理局为外出务工人员雇佣“直通车”,对人员数量进行把控,确保乘车人数占座位数比例不超50%。监督做好车辆消毒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车辆保障。

卫健局派出专门人员在上车前对乘车人进行体温测量,为务工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就业服务局还为乘车人员发放了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和矿泉水、面包等食品,为务工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在此基础上,主动联系务工所在地人社部门,由当地人社局接洽东辽务工人员,做到务工人员输送无缝对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