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党员冲在前 众志成城战“疫”攻坚
何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岗位视为“战位”,守土尽责,护航电力,与国家同舟共济、共同战“疫”。

迎难而上 绝不让防疫关键时刻掉“电”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市人民医院及中医院主供及备用电源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县医院、疾控中心、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当地医疗企事业单位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德惠市共有十余个疫情防控应急保电点,涉及多条10千伏线路。为此,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筑起防控疫情最严密的用电“安全网”。

上门服务 助力口罩生产厂家开足马力

“这不,早上给供电所打了一个电话,下午就送上电可以开足马力生产了,真是电力速度!”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开发区内吉林弗朗·圣心医疗公司生产经理对供电公司给予企业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连日来,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保电组,全天候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口罩加工生产,对涉及工厂用电的线路和台区设备不间断巡视维护,安排人员轮班驻守提供用电服务,为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疫情当前 党员走进贫困村和你在一起

“真是没想到,这种特殊时期供电公司的人还特意过来,不仅帮助我们村检查了用电线路还送来了这么多防护用品!”贫困村村民笑着说道。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上门入户方式,走进贫困村大王家村为全村送上医用防护口罩,消毒药和酒精等物资共计800余件。

该公司对村内重要场所及村民房屋进行义务消毒,要求贫困户做好自身防疫、居家不外出不串门、停止群体活动等,同时,以村广播站“大喇叭”等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大力提升村民防范意识,以自身实际行动支持全村防疫工作,被村里群众亲切称为村里的“守护神”。

连日来,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上下使命担当、众志成城,积极防控疫情,建立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机制,制定落实保电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居家隔离点、检疫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客户的用电需求。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守护员工、客户安全健康,为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奠定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