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事迹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丛海君,是翰章乡永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上任以来全心全意为村民富裕、村庄秀美谋发展。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1月28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作为永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丛海君第一时间赶到村部,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再部署,动员号召全村上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全面防控疫情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我村防控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具体事迹如下:

1、接到疫情报告第一时间,丛海君书记立即组织“三委”人员成立“疫情”领导小组,自己为组长,明确职责,严防死守,把“三委”成员分成组,轮流到村口执勤,宣讲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叮嘱他们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回家用洗手液流动水洗手,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登记来往车辆,杜绝可疑车辆及人员进村。

2、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利用村里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有关防范“疫情”的宣传片。为村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使老百姓人人了解“疫情”,人人防范的氛围。

3、逐户排查可疑人员,对春节前返回的务工人员,逐一登记,责令其在家自行隔离,不许出门与其他人接触,并及时上报到乡政府。教育村民杜绝走亲访友,禁止一切聚会、聚餐行为,及时劝退由山东青岛来我村周某某家串门的亲戚。

4、由于村口执勤天冷风大,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没有别的办法,自己出车配备警示标志放置在村口,供值班人员取暖。

5、当看到村民无处购买口罩和购买口罩困难时,自掏腰包购置医用口罩200件,近期到货,然后发给有需要的村民,切实做好防护措施。

6、因“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他放弃了一切个人的活动,每天第一个来到村部,最后一个离开村部,全员调度,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向。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全村的带头人,在这场“战役”中,丛海君书记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