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王严:诚以敬业,严于律己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她工作在防控疫情战“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切实肩负起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她就是敦化市医院传染科医生王严。

春节前夕,本该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幸福笼罩着,笑容洋溢着,可是一场“战役”打破了本该幸福快乐的画面。一天夜班,一个病人打来电话,病人长期居住的武汉,今年回老家看望亲人,回家的第二天出现发热,有咳嗽,周身无力,病人要来医院看病,此病人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史,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高峰期,她明知道这个病毒具有传染性,诊治这个患者是有危险的,可是她不在乎,她的脑子里只有病人,她赶紧将此事件报告给了科室主任及院里相关领导,立即行相关检查,她穿上了防护服,在诊室里待了数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奋战在第一线,最后通过检查,这个病人排除疑似病例,当她从诊室出来时脸颊已经布满红疙瘩,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她觉得做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党员,王严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她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 不言辛苦,不忘共产党员初心,不忘和患者一起战胜疫情的初心,不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的初心。“抗击疫情,正是考验我的时候,是患者需要我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生,我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和患者站在一起,不折不扣、尽心尽力去做,唯一担心的是怕我做得不够多、做得不够好,我只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把疫情控制下来,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打赢疫情这场狙击战,争取防控斗争胜利,她愿意到防疫工作最紧迫、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仅是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无谓生死的义无反顾。

病毒无情可是人有情,虽然它的出现打破了人们本来宁静美好的生活,可是在灾难的后面是人情的温暖,人间的互相帮助,尽管病毒危害性大,但依然不乏敢于做一个冲锋陷阵的战士,她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