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感动|一张特殊的请战书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自防控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敦化市医院的医护、党员便将一张张请战书递交,大家纷纷表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都将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迎难而上。截至今日,全院共有23个科室、多达400余名职工发出请战书。

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指印,诠释着市医院人的大爱与担当!

在那么多的请战书中,有一张极其“特殊”的请战书,下面签名处“歪歪扭扭”“一笔一划”的写着一个个名字,名字上是鲜红的手指印……

这张请战书来自全院的保洁人员,他们说疫情发生后,亲眼看到全医院的白衣天使每天忙碌在第一线,面对疫情挺身而出,顾大家舍小家,为她们的行动感动。虽然有些儿女让她们别干了,但是他们认为医生护士都不怕,有他们的保护,我们怕什么。平时医院对我们那么好,在这特殊时期,真想为她们做点事,所以全体保洁员倡议写请战书,并表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他们在请战书中这样写到“作为敦化市医院的全体保洁员,被每位白衣天使感动,在保证医院卫生的前提下,听从党委安排,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疫情防控以来,保洁人员一直很辛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消毒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保洁部负责开展全范围的消毒工作,对全院急门诊、住院部、公共卫生间、生活垃圾中转站、地下车库等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以及物体表面的擦拭工作,在保证全院卫生的前提下,每天两次对全院进行全面系统的消毒。他们的平均年龄较大,最大年龄的已经78岁,他们说被白衣天使感动,其实他们的觉悟和行动才真正的让我们为之动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