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防控的社区排头兵
舒兰市南城街道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马克典型材料
姜寶強 周洪新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马克,男,52岁,现任舒兰市南城街道新村社区党委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

新村社区在外务工、上学人员占人口总数的30%以上。马克同志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防疫会议,布置由一名党委成员协同网格长,以网格为单位,立即进行宣传和排查。张贴《致新村社区居民一封信》、《致返乡人员告知书》,逐个小区、挨个单元张贴,不留死角。对返乡居民进行逐一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从腊月二十九至今,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持续战斗在防控的第一线,没睡过一个整宿觉,没吃过一顿囫囵饭。

防控就是责任

对于湖北疫区返乡人员,落实社区网格员包保责任,坚持每天3次电话回访、1次协同卫生部门上门查询。协同公安部门每天晚上进入宾馆查询外来返舒人员情况,确保辖区安全。

由于连续工作,他累倒了,犯了胰腺炎。妻子让他休息,可他说,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做好防控是我们的责任,我怎么能休息呢?吃过了药,他又接着投入到紧张的排查防控工作中。

居民就是亲人

正月初二,晚上9点左右,得知一名武汉探亲返乡的居民入住宾馆。他立即联系公安、卫生部门一同赶往宾馆,他第一个来到居民跟前,查看车票,询问行程,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当了解到这个居民有些流鼻涕时,马上送往市医院发热门诊,化验、拍片……一系列检查结束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第二天一早,他先给这位居民送去早餐,又马不停蹄地联系日租房,把何某安顿在日租房隔离,并安排人随时电话监控后,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这口气还没有喘匀,又接到一名武汉人员返回的消息,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他又马上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做完一系列工作,已经是夜里11点多……

有人问他,面对疫区回来的人,你近距离接触他们,不怕吗?他说:我也怕。但居民就是我的亲人,当亲人遇到危险时,我必须管!这就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的情怀。马克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他将继续带领新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一名疫情防控的社区排头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