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抚松镇战“疫”春耕两不误
孙伟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的重要节点。抚松县抚松镇立足于农业生产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相关工作,为全镇农业生产打牢基础。

抚松镇针对春耕备耕物资需要,采取多措并举确保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已储备化肥800余吨,种子12万斤左右,蔬菜种子100多个品种,其余一些农资物资正在准备调运途中。该镇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在指导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储备有序推进,目前量足、品种全、价格稳,能够保障全镇春耕生产用种用肥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抚松镇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开展,做到防疫备春耕两不误。抽调30余人抓春耕生产,积极引导合作社、种养殖基地和农户复工复产,迅速掀起备春耕热潮。2月22日,在抚松镇西川村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农耕景象,有10余人正在忙碌着清除积雪、平整土地,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受疫情影响,他们都带着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正在忙农活的抚松镇西川村党支部书记崔猛说:“趁天气好,抓紧时间把土地整理好,我们今年的主打品牌是黄瓜、西红柿和各种无公害蔬菜”。望着这一望无垠300多亩的蔬菜基地,崔猛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看到了春天,看到了希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