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县所字镇刘立峰的抗“疫”故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在前线救死扶伤的战士们值得敬畏,身处基层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们也值得称赞。乾安县所字镇镇长刘立峰秉承“村民生命高于一切,绝不让病毒进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一大早,小编走进刘立峰的办公室,就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被来办理外出通行证的村民将他团团围住。目前已是二月中旬,为使外出务工村民能够尽快回到各自岗位上,刘立峰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到了中午,他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便开始了下午的巡查工作。

25个村,35个屯,27个卡点,445平方公里,来回不停的巡查、防控、部署、调度,风雪不误……所字镇村多、卡点多、干部少、疫情防控难度大,刘立峰识大体、顾大局,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从所字镇到他家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节省在路上的时间、及时了解镇里情况,他干脆就住在办公室里。白天的忙碌时常让他感到疲惫不堪,可到了晚上,统计数字、绘制报表的工作却让他必须打起精神。这些做完了,到了半夜他还得夜查各村疫情检查站值班情况,严防外来人员进村,切断疫情传染源。

刘立峰说:“作为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面前,就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切实做到外不输出,内不扩散,以最为严格的管控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像刘立峰这样的基层乡镇干部还有成千上万,他们夜以继日,不眠不休,拼尽全力防控疫情,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的努力,为百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无畏的前行、甘愿的付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定会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