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农业农村局
为复工复产 管好农民“娘家店”
乔元兀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太高兴了!没想到疫情期间,俺们老农民不愁买放心种子化肥什么的了,还学会了通过农业局网上信息知道很多农时的事……”这是露水河镇种植大户韩立高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为贯彻好省市县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切实减少疫情对农民群众农资储备和春耕备耕的影响,推动全县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让农民买上放心种子。同时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吉林省抚松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及时开通农业信息公众号,制定《发布全县农资经营户信息函》、《扩大产能保春耕,足不出户购农资》、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同时又开通农资经营店到农户绿色通道,农户所要购买的化肥种子可以储存在农资经营店,在不误农时抓好抓紧春耕备耕,确保全县农业生产资料进店、进村、进户。打通疫情期间阻碍农民群众备春耕“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资经营店和农户吃上“定心丸”。

   与此同时,抚松县农业农村局还调动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植物检疫站组成联合执法巡回检查,针对抚松镇内宏瑞种业有限公司、农村大世界农资经营店等21家恢复营业批发零售企业经营店进行种子取样检验和检疫证书执法检查,同时督促指导抚松镇内企业经营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上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力争将春耕农资送到农户家中、送到田间地头;做好防护,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稳步推进,为全县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我局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深入抚松镇内农资企业21家,出动执法人员26人。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农资储备充足、正常供应、质量可靠。加大农资经营店和农户协调力度,畅通农业服务绿色通道,为春耕备耕物资的有序运输提供良好保障,真正让全县农资企业经营店成为种植户的“娘家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