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滴水见阳光!
抚松县抚松镇抗疫一线见闻
孙伟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全民战“疫”,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无法成为看客。每个人保持自身健康,就是在为“防疫”作贡献。疫情面前,抚松县抚松镇全民总动员、齐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抚松镇党委、镇政府和广大居民群众团结一心,用爱心、用坚守驻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风雪中的吴妈妈

一早,空气中吹来的风裹挟着一丝冷意,但在抚松镇小区卡点,几位工作人员却早已守候在此。

“咱们赶紧扫雪吧,这么厚的雪,太容易摔倒了,老人看到咱们来,一会儿就下来了。”

话音刚落,一个熟悉的身影提着热水壶匆匆忙忙走了过来,这就是大家口中的吴妈妈,热水壶里装的是刚刚烧好的热水。自小区设置卡点以来,吴妈妈就每日为卡点工作人员送热水。

“天这么冷,你们从早上站到晚上,喝点热水肚子就不会疼。我儿子也在小区卡点上值班,看到你们,就像看到我的孩子,你们暖暖和和的,我老太太就放心了。”吴妈妈说完,就加入扫雪队伍忙了起来。

“大娘不用您来,我们就干了,太滑了,您小心点。”大家赶紧抢下老人手中的铁锹。

“别看大娘年纪大了,身子骨可硬实了,帮你们干点活正好活动活动,累不着”铁锹又一把被倔强的吴妈妈抢了回去。

大家拗不过吴妈妈,赶紧加速扫雪。寒风中,吴妈妈缓缓扫雪的身影,给这个寒冷的天增添了更多的暖色调。

绳子那端是爱的牵挂

“你好,今天帮忙买点水果还有蔬菜,楼下超市有个快递麻烦帮忙拿上来,谢谢啦”

“好的,没问题,还有其他的吗?有什么需求尽管说,我都记着呢。”

这是抚松镇南关社区的工作人员用绳子为返程自觉居家留观人员送生活必需品的一幕。用绳子给居民送物资的想法并不是社区人员想出的,其实是居民为让社区工作人员少爬楼想出的办法。

为了保障自觉居家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将心比心,自觉居家留观人员充分配合社区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着。

中国加油

“你们辛苦了,围巾虽小可御寒,感谢你们这些天的坚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日前,大鹏装修装饰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鹏向抚松镇政府捐赠口罩1610个、酒精15件以及印有“中国加油”“敬礼,卫士 敬礼,天使”字样的红围巾200个。


爱心捐赠,不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急需物资,更坚定了全镇上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必胜信念。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