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马鹿沟镇“复工摸排队”促就业 保权益
韩馥羽 薛芬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image.png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积极向好态势,马鹿沟镇组成“复工摸排队”对全镇3044户进行复工生产排查,积极促进生产就业,截止目前排查域外尚未返岗农民工81人。将全县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入户随访、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给每位滞留返乡农民工。并通过与域外企业积极联系,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八道沟村赵某,就职于黄岛环宇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2月17日接到公司电话要求到岗工作,由于道路不通及疫情等原因赵某未能及时返回。用人单位表示将不再继续雇佣赵某。马鹿沟镇劳动保障所所长薛芬得知情况后立即来到赵某家中了解情况,并与赵某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最后用人单位决定延长程某到岗时间至3月1日。赵某感激的对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急的我睡不着、吃不好的,干啥心里都不踏实,这要丢了工作,一家老小可怎么办”。

image.png

沿江村金某,在天津市一家企业打工,受疫情影响也没能按时到岗,公司由于工作量大,只能找人顶替金某,丢了工作的金某,心急如焚。马鹿沟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来到金某家,向金某宣传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招聘)岗位信息,并根据金某特长详细分析、介绍,实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积极为金某联系用工单位。

马鹿沟镇将继续跟进农民工就业情况及相关企业用工信息,保障每位滞留农民工在疫情期间得到充分就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