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经济开发区多管齐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华新是德惠市都邦药业生产部的经理,公司决定复工后,怎么从家按时来到单位上班,就成了她的一件忧心事。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她就收到了一份惊喜,德惠经济开发区政府与公交公司协调,抽调一台公交车,暂时作为公司员工的班车。“现在我们都邦药业的员工,每天都有咱们政府提供的专车负责接送上下班,员工甭提多高兴了,不仅减轻了大家每天乘坐的交通工具的心里负担,也给我们公司的复产复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华新说到。

连日来,德惠经济开发区政府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德惠才府玻璃有限公司制瓶原料供应不足,生产出来的产品又由于下游企业没有全部复工和道路运输受阻等原因,大量堆积,无处存放,导致公司面临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得知企业面临的这些困难,德惠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挥属地政府的职能作用,努力帮助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开发区政府,前段时间,由于内蒙封道,我们的煤炭供应非常紧张,开发区政府得知情况后,帮我们积极协调、开证明,我们派人去了吉林和内蒙的交界处,拿着开发区给我们出具的文件,才把煤炭的供应接上。由于道路封锁,产品暂时发不出去,无处存放,开发区政府还积极帮我们协调,找仓库给我们存放产品。”德惠才府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东满怀感激的说到。

据了解,德惠经济开发区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时主抓“两安全、一服务”。一是抓疫情防控,助力企业有序生产。二是抓好安全监督,德惠经济开发区政府多次会同德惠市应急、工信、发改等部门到企业进行检查,并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网格化管理,防止复工企业因为春节放假,复工时机械的检修检测、安全设施的检测不到位,引起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抓助企服务,开发区成立的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助企专班,解决疫情期间,因防控工作给企业带来的资金、物资,交通人员等困难。

目前,德惠经济开发区内已有34家企业开复工,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其他各类企业19家,已开复工企业主要以医疗、食品和重点的汽车配件、轻工物流型企业为主,其余企业也正在积极准备,近期将陆续开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