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城郊街道中兴社区
党员带头,群防群控,做好居民防疫“引导员”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榆树市委宣传部

为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榆树市城郊街道中兴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员响应,周密部署,倾全力做好居民防疫的“引导员”。

中兴社区严格按照榆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采取地毯式搜循环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外省返乡人员统一登记。社区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一览表,居民出行有登记、有记录,详细登记本辖区内105栋楼的省外返榆人员、隔离人员情况、随访责任人等信息,做到排查全面无死角,信息登记全面无遗漏。

中兴社区无物业小区多、单体楼数量多、工作人员少,布设卡点困难。为了便于管控,在主路与辅路交叉口上设立防疫卡点,严控出行人员、车辆,发放居民通行证,每户每天一人出行购买生活用品。经过前期全面排查,监控隔离外省返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未过隔离期人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进行随访,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监测。

在全民防疫关键时期做好宣传工作,发放防疫宣传单、致居民一封信,宣传车辆每天在辖区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每个小区门口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确保居民了解防疫方法。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十余名志愿者每天携带音响进入辖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常识普及。志愿者代表殷喜才、徐彦强捐赠防寒保暖塑料棚4个,为在路卡执勤人员奉献爱心。

志愿者殷喜才表示:“我们送来的防风暖棚,不仅仅是给卡点工作人员抵御风寒,更重要的是让这一点点爱能够温暖更多的人心,让我们这些保家卫士不寒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兴社区将继续发挥党支部作用,党员带头,群防群控,做好居民防疫的“引导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