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脱贫致富报党恩 爱心募捐助抗“疫”
王栋 王玉明 曾韵涵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近日,靖宇县景山镇清水村的村干部来到靖宇县疾控中心,将村里党员和群众共同筹集的资金21215元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希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贡献全村绵薄的力量。

脱贫道路上的清水百姓吃水不忘挖井人,爱心募捐献党恩。据悉,清水村距离靖宇县城75公里,是景山镇最偏远的村屯,也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在靖宇县移民办、白山市司法局等帮扶部门的精准帮扶下,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辛苦努力下,清水村修建了柏油路、边沟、路灯、河堤防护、自来水管网等民生工程,百姓的收入逐年提升,于2019年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清水村村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广泛动员村屯群众及社会力量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慈善募捐活动。

“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理应责无旁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6日上午,景山镇清水村党支部书记宋乃强,在支部村委组织的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带头捐出了1000元。组织委员王洪伦说:“作为党员,尽己之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有2000元,捐上!”年轻党员和村民们纷纷主动捐款。号召发起后的几天,许多远在外地的流动党员和爱心村民也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踊跃捐款。

自募捐活动开展以来,清水村党员、村干部、村民和学生都尽己所能,慷慨解囊,其中最大的捐赠人年龄高达八十岁,最小的只有七岁,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一片爱心。

清水百姓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一片片爱心温暖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勇士们,鼓舞着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他们万众一心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为靖宇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