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八天打造出的“口罩工厂”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疫情发生后,我们企业第一时间着手调整生产线,2月5日拿到了口罩生产的营业执照,13日复工并于当日试生产,14日正式生产……”位于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的东北袜业茂林缝制厂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在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八天时间完成了产品线的转变。现在每天能够生产普通防护口罩2000至3000个左右。随着生产线的不断完备,我们的产量也将逐渐增加,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东北袜业茂林缝制厂是一所专业订做内衣的生产企业,同时也是波泥河街道的重点扶贫项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吉林省医疗物资频频告急,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不断增长,东北袜业茂林缝制厂第一时间做出决定,调整生产流程,迅速转变为“口罩工厂”。

“您好,这几天气温骤降,缝制厂自来水管道冻坏冻裂,企业联系不到维修人员时,能帮助解决吗?”

“现在疫情防控,好多村屯都设置了检查点,我们的原材料运送交通方面比较缓慢,同时现在春节刚过,正是疫情期间,我们招工也遇到问题。”

复工以后,各种问题困扰着企业。

得知这些情况后,波泥河街道迅速协调域内自来水管道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并为企业送去50斤消毒液、10斤酒精以及测温计,要求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同时波泥河街道要求缝制厂周边茂林、庙岭、加工河等村积极加大招工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村民到缝制厂上班,要求街道内检查点对缝制厂原材料运输车辆采取绿色通道,优先快速放行,并为企业员工和必要交通车辆发放通行证,从而保障企业生产原料和人员快速到达,确保了企业的高效运行。

从茂林缝制厂提前复工“转型”生产口罩,到工人们到岗、调运设备、配送物资等,再到企业现在试运行……缝制厂八天转为“口罩工厂”,这只是波泥河街道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街道将多措并举,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的同时,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