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城子镇:干群合力 扮靓美丽乡村
潘天月 李猛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小城子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确定新主题、赋予新内涵、提升新标准、培育新环境,加大力度推进全镇绿化美化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新形象。

image.png

行走在小城子镇的乡间大地上,乡村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道路干净整洁,庭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井井有条,花草树木交相辉映,曾经的“堵点”变成了“亮点”,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写在脸上,洋溢在笑容里。

image.png

近年来,小城子镇以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为主要抓手,上下同心、干群合力,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镇区进行了全面改造。截至目前,四好公路路肩已整修58公里;树木涂白55000余棵;桥梁涂白7座。在垃圾清理方面,全镇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由第三方新安洁公司进行统一转运,每日在全镇范围内循环转运,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有效做到了生活垃圾、禽畜粪便日产日清。

image.png

描绘乡村新蓝图,打造乡村新景象。下一步,小城子镇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和谐氛围。在制度方面,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体系,把开展农村人居整治相关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并坚持日常巡查、定期督查,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居环境的整治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