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是一年好时光 魅力浑江展新颜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最是一年好时光 魅力浑江展新颜

初夏时节,漫步浑江,街道平坦宽阔,处处生机盎然,张张笑脸写满惬意;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人居环境越来越舒适了……自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白山市浑江区各部门、各镇街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重点整治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城乡面貌有了显著改观,城市形象有了明显提升。

连日来,浑江大地,一波又一波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不断掀起。撸起袖子,迈开步子,浑江区在春夏交替之际卯足了劲,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多措并举,通过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建设美丽幸福浑江。

近半个月来,每日清晨,区委书记张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刚都亲自带队深入各个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工作,现场提出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督促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形成人人动手、广泛参与、群策群力的浓厚氛围,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迎着和煦的春风,在浑江的大街小巷,国道、省道、县乡村公路两旁、小区村落处处闪现着环卫工人、干部群众挥洒汗水,攻坚克难建设美好家园的忙碌身影。各镇街、各部门干部职工率先垂范,驻街单位、在职党员及广大志愿者,以及小区的物业单位积极参与,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热潮,城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

环境卫生整治后的河口街道,辖区内的每一条街、每一条道路都特别干净,原本堆积的土堆、垃圾、石块都不见了。住户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占用公共场地及各类脏乱差等现象都有了很大改善,秉承着为百姓创造整洁舒适的卫生环境这一理念,河口街道着重清理了三小五堆、私搭烂建和私种小菜园、平整绿地等大量的工作。同时,为推进画家村的基地建设,在通往画家村的路边种植了金叶榆、榆叶梅等绿植,并修建了排水沟,改善了百姓的生活环境。

板石街道是营白公路白山市进出口,更是国家矿山公园所在地,昔日凋零的矿山工人生活区,经过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让这条小街变了模样,矿山工人生活得更加和谐、幸福。

同样,在东兴街道、城南街道、新建街道各地,环境整治后,街道路面干净了,设施改善了,陈年垃圾不见了,乱吊乱挂、堆积杂物现象减少了,辖区居民对整治工作非常认可。

今年以来,浑江区顺应百姓期盼,净化环境,治脏治乱,预防疾病,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努力推进浑江区“绿色转型”进程,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绿色浑江,每一个浑江人都是责任人和受益人。时光正好,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践行文明行为,为实现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舒适便利的城乡人居环境共同努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