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注重念好“四字诀”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的好效果
于洋 吴佳俊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来源: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提振党员干部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靖宇县注重念好“四字诀”,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注重“深”字,学习研讨到位。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模范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自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常学常新、真信笃行的理论之基。

注重“广”字,征求意见到位。各基层党组织本着帮助同志,相互提高的目的,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使党员、干部解除思想包袱,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

注重“辣”字,自检批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会议步骤和程序安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实事求是、直截了当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真刀真枪提出意见、指出不足,真正做到自我批评不留情面,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营造出严肃认真的会议气氛,达到“红脸出汗、辣味呛鼻”的效果。

注重“严”字,整改落实到位。着力抓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会后,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岗位职责、聚焦工作实际,对征集到的问题、检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点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上级党组织对所属党支部问题整改情况实时监督,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使组织生活会开出水准、取得实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