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那尔轰镇:镇容镇貌再添靓丽风采
张心怡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连日来,那尔轰镇抓重点、破难点,扎实稳步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那尔轰镇镇容镇貌再添靓丽风采。

文明宣传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将创城工作引向深处,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那尔轰镇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全镇机关干部大会,安排工作任务,广泛开展创城工作。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等公共宣传载体,在人流密集处广泛张贴创城宣传标语。不仅如此,那尔轰镇还充分发挥志愿者等力量,利用村部定点广播等方式,巡回播放创城倡议广播,以最接地气、最易理解的方式开展创城宣传,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集镇秩序升级变脸。G222国道横贯那尔轰镇的中心,住户和外来商户比较集中,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和生活质量。而如今,镇中心的环境正在悄然“变脸”。那尔轰镇组织文明志愿者,与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等部门对接,精准查摆、整改和提升各路段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创新开展“每日巡查”活动, 对占道摊贩进行清理疏导,反馈问题、强化整改,积“小整治”为“大变化”。

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城市管理不单单要看镇中心,更要关注到各村各组,关注到每一个群众的家门口。结合镇北沟村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全镇其他7个村抢先抓早,不等不靠,“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围绕“九有六无”的创建标准,对标对表,先一步动起来,引导村民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树立文明新风尚。截止目前,全镇各村共对标“九有六无”排查出共性问题6大类13个,并积极进行整改。仅北沟村就出动车辆97台次、129人次,清理村屯垃圾11吨,拆除违章和废弃建筑物1个(处),整治卫生乱象26处,评比出5星户58户,3星户12户,1星户12户。

志愿服务助力创城。为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那尔轰镇组织各村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并向大家详细解释创城知识、创城带来的好处等,得到了众多群众的支持。同时,号召大家充分利用“红色靖宇”平台开展线上调查问卷工作,宣传创城知识,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