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三感”
苏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靖宇县靖宇镇将文明城市管理纳入到常态化日常管理,全镇上下组织有力,配合默契,抓重点,抓难点,稳步推进创城工作,为靖宇镇城乡面貌提质升级。

重宣传。靖宇镇社区(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分组包片,上门入户发放《靖宇县文明城市创建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悬挂创城条幅、播放创城文明语、张贴市民文明公约、行为规范,动员社区居民和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重整治。作为靖宇县的中心镇,靖宇镇常驻居民多,为了确保城镇环境秩序,靖宇镇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网格式巡查,大力整治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对道路两旁、小区、公共场所等进行垃圾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村庄环境。

重服务。一体化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入户时间宣传疫苗接种,“一站式”接送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开展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文娱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积极变化,推动实现村民参与共治。

下一步,靖宇镇党委将继续全力以赴,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抓实干,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把创建工作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助力创城工作早日实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