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重拳出击 守护耕地
罗通山镇全力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焦德彬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罗通山镇全力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秉持这一理念,柳河县罗通山镇主动作为,周密部署,打响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歼灭战”。

镇党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组建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了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行动一致、步调一致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在村民集中场所、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7条,组织各行政村利用村民微信群推送“七个坚决”“八不准”等内容,由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一同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文件要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传发动。组织机关志愿者深入集市,向过往群众和摊主宣传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已发放宣传单300份。通过这些举措,提高了村民对耕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增强了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

严细摸底排查,做到没有死角。按照“属地管理,共同参与”的工作原则,由包村干部、村屯干部对各自村屯进行全面摸排,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用好群众举报等渠道,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势头,真正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零容忍”。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全面细致完成摸排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实施严查严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