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南镇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刘正帮 李波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辉南镇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辉南县辉南镇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下大力气招商引资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早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工作。秉持这一理念,辉南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拿出“绣花功夫”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在立项、审批、用地等环节全程为企业服务,大大加快了项目落地和建设进程。2021年,辉南镇实施重点项目共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2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

续建项目建设持续提速。目前,该镇3个续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北京天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善肽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鲜牛骨、核桃提取高纯度活性肽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6.67万平方米。现已建成面积4万余平方米,厂房3栋、办公综合楼2栋,安装年产600吨鲜牛骨胶原蛋白肽粉生产线和年产400吨核桃小分子肽粉生产线共4套。今年投资1亿元,续建研发中心1栋及2套备用生产线;辉农粳稻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粮食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2.1万平方米,新建厂区2个,新建水稻低温烘干机厂房、农产品仓储库、主副产品深加工车间、粮食物流周转仓库各1栋。改造提升原粮储存库5栋、恒温仓储、粮食物流仓1栋、精米加工车间2栋及相关设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可研编制设计,正组织专家评审。

新建项目快马加鞭。在抓好续建项目的同时,该镇新上项目也紧锣密鼓推进。吉林省京安器材厂有偿转让和技改增型项目投资1.2亿元,对原厂进行有偿转让和技术改造升级。目前已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正在进行资产清算、资产剥离及价值评估;辉南镇天然气站及管网建设项目投资5500万元,建设年储存120万立方米天然气储存站、铺设10公里管网及其配套设施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区域大气质量、控制环境风险、改善民生,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辉南镇自来水厂新建及网线建设项目投资8000万元, 新建自来水厂1座。水源引自辉南县青顶子水库,届时将全面满足生活及工业用水对水量、水压的需求,同时改善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另外,辉南镇风力发电站项目、原敬老院改造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