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新房子镇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刘铁柱 王德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了防止雪后垃圾无法清理,给人居环境带来极大的影响,同时斩断垃圾带来的病毒传播的隐患,近日,长白县新房子镇组织各村利用3天时间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集中清理整治活动,使各村的环境卫生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清理,主要由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清理活动中来。7个行政村、社区及北岗管委会共参与劳动人员达230余人,动用各种车辆、大型钩机等机械设备32台,清理了生活垃圾、河道淤泥、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共计57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道路变得干净整洁、田间垛子堆放有序……村容村貌焕发新颜,行走在村间小路上,目之所及,处处整洁优美。

老人沟村村民张晓峰说:“前些年,入冬垃圾清理不及时,导致到处脏乱,开春的时候,大量生活垃圾随着冰雪融化,漂在大路上、流到河流里,散发着难闻的异味。现在好了,镇党委、镇政府特别重视农村环境,除了卫生员每天清扫,还经常给村里大扫除,村里变得干干净净。”

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全力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村品质提升工作,让全镇面貌有了质的提升。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的同时,群众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形成了家家维持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人人为建设美丽村庄出力的大好局面,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